NASA披露其带3D打印部件的最新宇航服设计

  • 来源: 中国3D打印网 文:卢君   2015-11-13/15:29
  • 2014年,美国宇航局(NASA)曾经以在线投票的方式请求公众帮他们选出其Z-2宇航服的外层设计样式。最近,他们公布了更多的关于这套宇航服最近设计迭代的照片。从外观上看这件宇航服在风格上似乎很受科幻电影《创:战纪(TRON)》的启发,而且宇航服上使用了3D打印部件以匹配每个宇航员,希望他们在火星表面行走能够跟逛公园那么自在。

    5

    4

    据了解,NASA对于这款Z-2宇航服进行设计升级时,更加关注能否为宇航员在行星表面的活动产生最大的助力——具体来说,就是火星,因为NASA希望到本世纪30年代能够将人类送上这颗红色的星球。

    Z-2宇航服将包括3D打印的硬件,以及根据对宇航员身体3D扫描创建的零件,以确保在尺寸上完全匹配宇航员的身材。此外,开发人员正在使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来实现宇航服的轻量、高耐久性,使其能够承受在火星恶劣环境中的长期任务。

    3

    2

    1

    NASA还介绍说,Z-2的肩部和腰部尺寸都是可调的,这样可以使尽可能多地宇航员能够适合同一款宇航服。这是因为在宇宙飞船上,携带的装备重量和体积都受到很大的限制,如果能够实现几个宇航员使用同一款宇航服的话,对于飞行任务来说很有好处。另外3D打印技术在太空中的应用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因为有些宇航服的部件可能会在宇宙飞船中现场打印,如某一位宇航员的宇航服坏了,或者其大小需要调整等。

    在设计方面,它比较类似于NASA去年披露的受《创:战纪(TRON)》启发的那款灰色Z-2设计,但是更加精炼,并且增加了红色电致发光的配饰,使其在黑暗中也能清晰可见。

    6

    7

                    电影《Tron》中的场景(上图)和去年最早提出的Z-2设计

    Z-2还有一些功能会使宇航员的日常生活更加方便,比如宇航服上还设计了服装接口(suitport),使其能够直接与栖息地和着陆的交通工具连接;还有一个能够把口开得很大的后背,使宇航员能够很容易地穿上、脱下宇航服而无需气锁。

    “NASA正在开发下一代的宇航服技术,通过集成先进的可再生二氧化碳清除系统和水蒸发系统更有效地满足宇航员呼吸和温度调节等核心需求,这将会使我们的深空探索更加具有可行性。”NASA称,“这套Z-2是为宇航员在行星表面活动设计的,它的设计目标就是为宇航员在行星表面提供最大的行动能力,帮助其探索、收集样品、操作进出栖息地和四处漫游等。”

    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