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酷炫!世界首辆3D打印跑车获北美科技创新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06/18:03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6日消息,近日曾经轰动一时的3D打印超级跑车Blade获得了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诺斯特沙利文颁发的北美科技创新奖,3D打印技术再一次获得了业界的承认。

    d1

    据介绍这辆Blade超级跑车从去年六月份发布以来就一直在业内备受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它拥有霸气酷炫的外观,还因为它是世界首辆采用3D打印技术完成的超及跑车。现在它已经成为了公认的世界上最环保、最轻的跑车之一。

    据悉,这辆跑车采用了多项3D打印工艺,其中最为核心的是一项叫做Node的3D打印合金连接件,可以将一些需要经过组装的部件无缝打印在一起。它的运用使得原先十分复杂的汽车构建化繁为简,不仅省去了复杂的组装程序,还节省了材料的使用并使得整个车体变得更加轻便。

    同时,在制造过程中设备的使用也很少,金属磨具和冲压设备等这些传统车辆制造必需的设备全都被省下了。

    而在减少了材料和设备的使用,降低车身重量之后,这款车的燃烧效率也被大大提高,油耗和污染物排放量则大幅降低,变得更加环保。

    不过这样一款外观酷炫,轻便环保的超级跑车的价格肯定也不会便宜,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只能享受一下看几眼的福分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