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黑飞有的治了?青岛一公司研制出小型无人机捕获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18/15:18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8日消息,无人机黑飞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全球性问题。一般的治理方法要么效果不理想要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治理难度极大。记得之前有报道称荷兰计划训练老鹰抓捕无人机,可见人们已经被无人机黑飞逼到了什么程度。不过,如今青岛一家公司发明的小型无人机捕获器却让人们看到了无人机黑飞得以治理的希望。

    g

    据悉,该无人机捕获器本质上也是一款无人机,同时拥有六个螺旋翼,看起来和蜘蛛有几分类似。其机身内部置有一张16平米的大网,有效载重在5到10公斤之间,在发现黑飞的小型无人机之后可以迅速飞至无人机身边,撒开大网将无人机捕获,并运送至指定的安全区域,等待“处理”。

    另据介绍,该捕获器只要在15米以内都可以有效的抓捕到到黑飞的无人机,而其续航时间也有一小时之久,足以应对大多数无人机的追踪和捕捉任务。

    e

    该无人机捕获器未来将主要被提供给公安、边防,空管部门使用,用来打击一系列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机密安全。

    小编认为,无人机捕获器的出现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无人机黑飞现象,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还在于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加强监管,并提高人们的自觉意识。这才是治本之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