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推可拍照智能冰箱 可减少食物浪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5-24/19:25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知名德国家电制造商博世近日推出一款内置有摄像头的智能冰箱产品,日前正式亮相英国顶尖超市Sainsbury's,其冰箱中的内置摄像头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查看冰箱内食物存储情况,用户再也不怕因过度购买某些商品而浪费食物了。

    3f53fea489fae45_jpg_600x600

    据了解,该智能冰箱内置的摄像头是对着冰箱内的物品架的,可以对里面的食物进行拍照,并通过家居互联平台将照片发送到手机客户端。而用户可以通过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随时随地查看冰箱内食物存储情况并且远程控制冰箱的温度。此外,冰箱中搭载的VitaFresh技术可以将食品保鲜时间延长3倍以上,大大减少了食物浪费。

    8a292dd58449c0c_jpg_600x600

    据超市负责人表示,英国人每年要把价值15亿英镑从超市购买的食品弃之不用,扔进垃圾箱;平均每个英国家庭每年因过度购买而浪费235英镑;食物浪费高达420万吨,因而超市方有义务帮助每个家庭制定更好的购物计划、减少食物浪费量。扔掉的食品主要是不易贮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也包括牛奶、奶酪、鸡蛋等。

    据相关调查显示,70%的人会在购物前打开冰箱检查食物存储情况,而40%的人到达超市后会忘记购物清单内容,大多数人会在下班途中直接继续购买足够的食物,导致过度购买。对此,内置摄像头可以帮助用户合理购买所需商品,改善少买或过度购买和浪费的情况。

    据悉,为监测此举是否能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超市方决定在德比郡斯沃德林科特地区的20户居民家庭率先试用这款智能冰箱并投资100万英镑,期望于12个月内将该地区食物浪费量减少一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