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制药!新加坡开发出新3D打印药丸方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5-27/18:09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7日消息,3D打印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在制药行业同样如此。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两位科学家就公共合作研究出了一种新的3D制造方法,而这种新的制药方法将很有可能将会颠覆传统的制药方式。

    b1

    据悉,这种制药方法制作出的药丸与传统制药方式制作出的药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可以有计划的控制药物的释放速率,打破了传统的制药方式所制作出的药丸却只能将药物释放速率维持在恒定的范围之内的成规,更适合于用来制造需要在特殊时间服用的药物,是不小的突破。

    b4

    这种药物的打印方式也很特别,并没有采用一般的3D打印,具有更加精细的分工。首先,一个要通常要分为几个部分,其次对包裹药物的聚合物形状据有不同的要求,药物释放速度不同的聚合物的形状也不相同。另外根据这种办法,也可以将几种不同的药物打印在同一个药丸里并通过不同的聚合物形状,来决定释放顺序。有了它人们就可以根据需要定制自己的药丸,同时一次就可以服下一天甚至更久的药量,减少了多次服药的麻烦。

    据悉,这种药丸的制作方法在理论上可以制作任何的释放方式的药物,而它的技术难度比起常规的定制化药物也要低的多,自然价格也更为便宜,这种制药方式或许将进一步加速定制化药物的发展和普及,造福人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