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工椎体时代 我国成功完成世界首个3D打印人工椎体植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6/18:08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6日消息,3D打印似乎天生就是为人造骨头而生的,它不断地推动着相关医学领域的进步,使其取得了一个有一个的突破。据悉,昨天北京第三医院就正式对外公布,已经完成全球首个3D打印人工脊骨植入,从而正式开启了中国3D印技术的人工椎体时代。

    b1

    据悉,此次植入病人体内的3D打印人工脊椎采用看了特殊金属材质,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特别定制,长约19 厘米,基本相当于病人需要被切除的5节椎骨。

    接受这一人工脊椎植入的病人姓袁,患有一直以来都十分棘手的脊索瘤,并因为癌细胞的扩散导致三节胸椎和两节腰椎受到侵蚀。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治疗只有等死,如果进行治疗因为要切除长达19厘米的脊椎,长度太大,且曲线不配合,导致一般的采用钛网支撑的方法难以成行,因此在经过深入研究之后医生们决定为其植入3D打印人工脊椎。

    据悉,手术十分成功,目前病人已经转入了普通病房。但在人们赞扬医生医术高明的时候,医生却谦虚的表示如果没有这项技术,对于这种病恐怕也只能抱歉。

    今年以来3D打印在医学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大捷的途中,屡屡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推动了医疗技术的进步,降低了医疗成本,不仅在现在挽救了不少人的生命,在未来还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值得给个赞。当然,这一系列的进步也将推动3D打印技术更快的发展和普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