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索尼宣布回归机器人行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30/16:17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30日消息,在机器人行业索尼应该算是较早入行的了,据悉早在1999年就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Aibo的机器狗,并风靡一时,相信不少索尼的忠实粉丝到现在还是有印象的。但不幸的是随着新世纪以来索尼逐渐走上下坡路,这款机器人也没能逃过被抛弃的命运,于2006年被正式停产,自14年之后被停止相关售后服务以后,索尼基本上就退出了机器人领域。

    l

    不过,显然索尼对于就这样灰溜溜的退出具有着巨大潜力的机器人市场是心有不甘的,于是借着这两年机器人迅速发展的东风,索尼终于在近日宣布决定要重返机器人行业了。

    据悉,索尼在昨日的经营方针大会上公布了这一决定,表示已经正在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而在下个月还将斥资1亿美金,启动一项专攻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企业风投基金。应该说索尼的机器人也许已经正在来的路上了。

    索尼选在这个时候重新回归机器人行业,一方面是出于调整产业结构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迎合了时代发展的趋势,当下机器人异常火爆,各大公司纷纷入局,索尼如果再犹豫下去可能真的就要错过最好的机遇了,这也从反面说明索尼回归机器人正是时候。有着雄厚的基础、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超人一等的名气,索尼的回归也许令不少同行都会有一点紧张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