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将实行新规 查出问题家电生产者担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6-30/17:34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30日消息,明天起就有很多新规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比如支付宝、微信支付必须实名认证并且有额度限制、全国大中城市启动身份证异地受理等规定,其中在电器方面由工信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等八部委发布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将于7月1日实施。

    14-06-26-45-161908

    据了解,即将实施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相比于2006年发布实施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办法》在适用范围、限制使用有害物质管理方式等方面做了重大调整,其中对电器电子产品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的种类做了具体而严格的规范。

    根据《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中规定,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对进口的电器电子产品实施口岸验证和法定检验。据悉,目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部门监管的进口电器电子产品种类有计算机、音响设备、医疗器械、家用电器、工业电子设备、电池等。即将实施的新规将电器产品也纳入了管理范围,也就是说所有的家电产品也都纳入了《办法》的管理范围内。同时,所有的进出口产品和国产一视同仁。

    此外,企业即使最终产品的生产者具有良好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但最终产品因为零部件或元器件等上游供应商造成的问题被查出不符合《办法》规定,那么责任依然由最终产品生产者来负。上游供应商的责任由生产者自行追溯。这点对于进口电子器材,本地组装制造的生产企业尤其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