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鞋,何时才能普及?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06/15:27
  • 3D打印技术在国际市场已经涉及航天、医学、建筑、汽车等领域,而在制造业领域可运用的技术将更多,制鞋业方面的竞争也如火如荼。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全球制鞋行业正在就3D打印进行新一轮的技术军备竞赛。如今人们对3D打印与时尚的结合已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耐克、阿迪达斯、New Balance去年就相继推出3D打印的概念鞋。

    美国体育用品装备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在巴尔的摩揭幕了应用最新技术的的制造和设计构造,而其中最突出的一项功能就是3D打印技术。

    New Balance在今年的4月份也发布了一款产品,其鞋底夹层制造也运用了3D打印。而耐克也已与惠普就制造技术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如今,制鞋业在实现传统营销技术现代化上不断挣扎,3D打印或许能使长期依靠比拼球星的体育用品公司学会拥抱新科技。

    Sols公司也在3D打印上下了功夫,用户只需要通过iPhone对脚部进行拍照,花费99美元定制鞋垫。而针对不同的鞋子所制作出来的鞋垫也不同,提供不同的舒适度,这个技术也是用3D打印相关的技术。

    3D打印用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大部分需要进口,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而早期的3D打印技术给部分消费留下了这样的印象:那就是这类产品通常廉价且不耐用。Sols创始人兼CEO凯甘•舒温伯格(Kegan Schouwenburg)表示,制鞋业可能将是首批真正将3D打印带给普通消费者的行业。

    3D打印制造的鞋子虽然有其优点,但3D打印制造的鞋子最重要的是如何普及,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这才是除了研发技术外的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