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见到宝宝的头部模型 3D打印胎儿面部技术投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11/17:45
  • 此前,来自密歇根的一个团队使用3D打印技术重建了一位尚未出生的孩子的面部解剖结构,这是世界上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子宫内诊断新生儿面部畸形和呼吸道危险程度。

    医生们用超声波检测,然后建立打印3D模型,这标志着3D建模可以用来改善高危妊娠的产前评估,并给予医生挽救生命一定辅助。

    前几日,在本届贵州绿博会上,有一个展馆专门展出3D打印胎儿模型,打印出的胎儿模型能够清楚的看见四肢动作、五官、面部表情等。

    LOCAL201607091552000053206120825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3D打印实验室主任Albert Woo博士认为,虽然有的时候屏幕上的3D图像业也会显示类似信息,“但是它还是比不上把一个对象放在你的手上。”3D打印模型能够赋予医生一种洞察力,这是屏幕所无法企及的,由影像到模型这是一大进步。

    而如今,3D打印胎儿立体面部模型已经投入市场,虽然还未达到有需要就可以花钱去建模的程度,但是现在已经应用于医生诊疗。

    3D打印胎儿模型的展馆负责人表示,“3D打印胎儿模型主要运用树脂材料,通过逐层打印来构造模型,根据所需打印的模型大小,通常需要2-6小时。另外,3D打印主要基于超声图像,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辐射影响。”

    不论是在医学还是生活上,3D打印的应用价值都是不可估量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