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也要使用机器人了,中国工人将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7-26/16:31
  • 德国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此前为了降低制作成本,将生产线移至中国、韩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然而,这一情况正在改变,通过使用机器人,即使在人工费用较高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成本较低的24小时不间断生产。

    c22

    近日,阿迪达斯宣布将会把生产线移回欧美等消费地,而这些生产线原本属于中国代工厂。这也意味着,来自德国的机器人开始和代工厂的工人抢饭碗,中国工人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工人都将面临着就业机会减少的危险。

    阿迪达斯将会启用一家名为Speedfactory的机器人工厂,使用智能机器人进行生产工作。希望以此来缩短生产地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打造高性能、定制化的体育用品。不过,为了保障产品质量,仍然会派160人左右的团队协助机器人把关产品质量。

    实际上,阿迪达斯转移生产线只是机器人取代人工的一个索引,越来 越多的流水线工作正在被机器人接手。在科学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不仅是制造业,其他行业的很多工作活动都能被自动化取代。但是我们也不用对未来太过悲观,机器人能取代的只是自动化、重复性高的工作,而那些需要情感、创意、灵活性的工作仍然需要人类的参与,比如教育培训工作、医疗工作、管理工作等。

    此外,机器人虽然可以节省生产过程中的成本,但其前期的研发、学习成本仍然会产生限制,机器人全面取代人工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