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涨价了?受面板影响乐视部分电视明日上调价格!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9-19/11:07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近年来,电子产品常常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或者供应链条成本提升而上调价格。近日,价格一直以来都“跌跌不休”的彩电,终于要开始回升了,这也是近年来彩电售价不断下探后的首次反弹。

    QQ截图20160919105547

    昨日晚间,乐视发布《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涨价公告》,公告显示,决定对第4代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的价格上调100-200元,新价格策略自9月20日中午12点起执行。据悉,这并不是想要刺激消费者购买的促销手段。根据乐视官方的表述,是受面板平均尺寸增大导致切割成本增加、台湾地震等综合因素影响,上游供应链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已经超出了乐视生态补贴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超级电视价格上调的确是受面板影响,因为整个面板产业今年二季度大、中、小尺寸供应全面吃紧,已经无法满足行业的快速增长。而在三季度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后,面板供不应求的状况持续,推升价格涨幅扩大,刚刚过去的8月主要尺寸如40英寸、43英寸面板涨幅高达12%-15%,大尺寸电视面板价格也有上涨。

    QQ截图20160919105919_副本

    其实,对于电视价格上涨,业内分析人士并不觉得奇怪。据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面板是彩电的主要零部件,其在整个电视成本占比要高达70%,面板价格的上涨势必会带动彩电整机的价格,这是正常的市场规律,此前彩电业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发生。他认为,这一轮彩电价格上涨,对整个彩电业的冲击将大于以往,主要对象是互联网电视厂商,纯代工模式注定他们对产业链上游话语权不足,当面板供不应求时,他们便会变得更加被动。

    事实上,一般家电产品随着上市发售,价格会因为成本降低、硬件和技术逐渐落伍而降低售价。但是,也有像乐视这样,供应链条成本提升而导致涨价的。不过,这也是极少数,毕竟一般情况下厂商会想办法拉低或者分摊这部分成本,而不是转移给消费者,不然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容易对品牌形象的构建产生不利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