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点显示之父QDVision濒临倒闭,QLED电视真的不行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10/17:30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0日消息,近日国外社交媒体Quora曝出量子点技术巨头公司QD Vision遭到大股东撤资,同时该公司团队高层已宣布解散核心团队,诸多项目均已暂停,股东撤资的损失公司无法挽回将导致公司面临倒闭。

    wG2z-fxwrhpn9565912

    屋漏偏逢连夜雨,与此同时彩电圈也在流传着主流量子管供应商QD Vision在台湾的生产线已于前不久停工待售的消息,该消息在此时则是QD Vision倒闭的又一力证。QD Vision这样的命运也真是令人唏嘘。犹记得5个月前,QD Vision的CEO还表示将全面发展量子点显示技术。

    QD Vision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彩电领域有着极高的地位,更是一度被人认为是“量子点显示之父”。但现在传出即将倒闭的消息,让业内人士对量子点电视的未来有着深深地担忧。同时,消息人士称QD Vision台湾公司的破产意味着资本对量子点电视未来前景的不看好,而且这也给下游量子点电视整机制造企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对消费者信心也是一个打击。那么QD Vision的破产真的代表着量子点电视的命运吗?

    量子点技术凭借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使用寿命、功耗等方面的优势,被业内称为能与OLED并驾齐驱的未来显示技术,进而也受到了不少彩电生产企业的青睐。三星、CL、创维、长虹等巨头也都参与了布局,这个阵营和以LG为首的“OLED阵营”相比毫不逊色。在2016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6)上,以三星和LG为首的各自阵营纷纷拿出“当家法宝”进行PK,结果真是难分上下。

    此外,随着量子点电视逐渐被行业和市场认可,资深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表示:“二代量子点电视技术和产品完全可以媲美OLED电视,真正的量子点电视一旦诞生,将极有可能和OLED形成“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格局。”不过,世事难料,就在量子点呈现一片大好的局势的时候,上游企业却传出如此噩耗。

    照目前量子点电视的发展趋势,一家上游企业的倒闭虽然会对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力毕竟是有限的,并不足以让我们对量子点电视的未来失去信心。资深家电分析师刘步尘也表示:”如果说一个企业的倒闭便意味着量子点电视的终结,这样的结论也实在牵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