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与LED的完美嫁接,或将成就下一个新兴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1-22/15:03
  • 驱动中国 2016年11月22日消息  近几年,无人机的应用逐渐深入到各行各业,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也逐步占据了市场中的有利位置。虽然无人机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人们对于无人机的探索脚部却从未停下来过,而今,无人机与LED的合力发展再上高峰,不仅划亮黑幕惊艳众人,而且也划开了它们未来发展的多重可能性。

    ChMkJlgdymCIAuTnABDEx3hnuT0AAXgVgEUkXsAEMTf271

    42_webp

    看到过烟火绚烂,也正因它的转瞬即逝让美好定格在一瞬间。现如今,无人机与LED也能为你带来同样的视觉盛宴。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 CPU 制造商英特尔(Intel)今年再破纪录,500架无人机都采用的是英特尔的全新无人机型号——Intel Shooting Star带来了一场无比震撼的无人机灯光表演,Intel Shooting Star一时间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无人机。

    那么英特尔是如何实现 无人机与LED 灯的默契配合呢?Intel Shooting Star无人机内置 LED 灯,可根据 RGBW(红、绿、蓝、白)亚像素光谱而创造出40亿种颜色组合。这显然已经达到了超精密细分。英特尔的算法能够自动处理动画制作流程,并规划出创建空中图案的最快路径。更令人惊喜的是,你只需要几天时间就可拥有这样一场灯光表演啦。

    如果说无人机载着LED只为一场灯光秀那你就小看它了,它还适用于照明服务。现在英国Direct Line保险公司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项目Fleetlights,它们可以自动排成队形为用户照明且实时与用户的移动设备与其他无人机保持通信,当用户前行时,它们能不断地重新定位,从而为用户照亮前方的道路。想像在夜间黑暗的地方,有它陪着你,会不会有一种天边的月亮近在眼前的感觉呢。

    9815c3c3a1bd85843010437791638c60

    58d398f35aa7d681be8f99eb4eb7e50a

    当然无人机除了炫酷技能外,在搜救领域表现也十分优秀,Daniel Riley给无人机身上安装一个亮度超过1000w的LED灯光板,技能再度升级。作为目前世界上亮度最高的无人机,Daniel Riley的这个作品最大亮度达到了90000流明,极大地便利了夜间搜救。

    不仅如此,“LED路灯+无人机”的应用还被延伸到了利用智慧路灯为无人机作中转站的功能领域。将LED路灯的头顶做成无人机的停机坪,能够为无人机提供充电、更换电池服务;能为无人机加燃料;可以取放包裹;在恶劣天气,为无人机遮风挡雨等。

    没想到无人机遇见LED竟然会发生这么多黑科技的故事,无疑这也将催生新的发展机遇,相信未来的市场将会迎来更多新兴科技的融合发展,我们也欣喜看到“无人机+”塑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