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涨价 为何小米电视不涨反降200元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2-08/13:29
  • 驱动中国 12月8日消息,进入下半年,对于电视行业来说,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涨价。由于受到上游供应链电视面板等原材料全面涨价的影响,不少电视厂商选择产品涨价,以此来应对冲击。

    之前,乐视在一个月之内两次宣布上调电视价格,能够看出此次原材料涨价风波对于电视行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对于没有实体制造工厂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影响更为严重,但小米电视是个例外。

    前不久,在乐视电视发布涨价公告后,小米电视公开表示,小米愿意将压力自己扛,而不会将压力推给消费者。小米这样强硬而又有责任的态度,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称赞,更是让米粉骄傲不已。

    12

    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小米电视不但扛着压力不涨价,反而还降价,这与目前电视行业的整体格调明显不符。近日,小米宣布旗下小米电视3s 60英寸版本降价200元,原价4499元的小米电视3s 60英寸人工智能电视,现在仅售4299元。11

    如果说之前小米扛着压力不涨价,能够勉强维持住成本,那么,降价之后小米无疑是在做亏本买卖了。但这可能吗?

    答案是不可能的。任何企业,包括乐视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即便不靠硬件赚钱,但也绝对不会贴钱卖硬件。小米电视3s 60英寸版本之所以能够在如此窘迫的大环境下降价,足以说明这款电视的利润空间很大,也就是说这款产品的性价比远远没有官方宣称的那么高。

    此外,小米电视3s 60英寸版本选择在双12期间降价,形成大规模促销,表明这款产品库存还是非常大的,这也就说明这款电视之前的销量并不是很好。而小米也是想借助双12购物节,通过降价的方式来促销小米电视3s 60英寸版本。

    面对大部分电视厂商涨价的无奈,小米电视不涨反降的做法确实能够获得不少好感,只是这份好感有多大的意义,就看怎么理解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