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销量井喷式增长 ,“黑飞”问题屡禁不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8/18:12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8 日消息   近年来,无人机的发展突飞猛进,消费级无人机门槛也越来越低。不过对于这个“天外来客”在给人们带来极致体验的同时,其“黑飞”、“乱飞”现象也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扰乱飞机航班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ninja142897048666769

    据统计,全球无人机2013年市场规模20亿美元,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27亿美元,同比增长35%;2015年市场规模36亿美元,同比增长33%。预计202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42%。

    自从无人机“减肥”之后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有了更加小巧精致的身段,有的无人机商家为了主打便携性,摘掉云台去掉大电池,面对“阉割”版的无人机人们再也喜欢不起来,续航问题广为诟病,于是乎,商家们又开始回归技术,将稳定性更好的,续航更持久的,成像更稳定的无人机重新带入大众视线。

    如今的消费型无人机可谓是刷完存在感刷销量,看看这份数据单就足以明了。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预测,到2019年全球无人机年销量将达到民用393万架,其中消费级300万台,CAGR将达到60%;工业级无人机销量为93万台,CAGR将达到45%。

    当然对于“漫天滥飞“的无人机有的人视若至宝,有的人则视为眼中钉,不除不快。据路透社报道,截至今年8月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报告了超过650起未经授权的无人机目击事件。相比2015年全年238起无人机目击事件,预计2016年全年的数量将超过一千起,将增四倍。

    102409r2kkiazmx3d8ddzu

    对于“无人机闯入部队”“无人机差点伤人”“无人机炸飞”等字眼也是屡见报端。随着消费级无人机迎来井喷式发展的今天,虽然各国纷纷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对无人机飞行进行管制,然而仍然是“鞭长莫及”,尤其对于不法分子若想趁虚而入窃听机密更是令人细思极恐,所以“黑飞”问题刻不容缓,急需大力整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