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魔镜疑调整策略:明年全面进军移动VR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2/17:33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2日消息,在今年10月下旬的时候,媒体报道暴风魔镜出现裁员,随后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发公开信表示暴风内部确实正在裁员并将进行拆分。而两个月左右后,有消息称,暴风魔镜疑似正在调整策略,其改变了以往只推VR眼镜的产品策略,而是研发了一款面向移动端的一体机,并将在明年全面进军移动VR平台。

    QQ截图20161222172136

    据了解,10月下旬,据暴风魔镜技术方面的工程师称,公司内部裁员规模达到了40%—50%。随后,暴风魔镜官方发布声明表示,2016年被誉为VR元年,整个行业经历了初期爆发和理性回归,而暴风目前就是理性回归阶段,但并未明确回应裁员比例和原因等细节。

    1462930177543_副本

    此后在11月上旬,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发布公开信表示,公司通过前期的拆分和裁员,由曾经超500人的团队到现在的300人,而且今后将聚焦在最核心的软硬件平台上,把头盔、核心技术和入口平台做的更好。此前,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暴风魔镜过去一直想做生态和平台,但没能在这一维度建立起壁垒,加之短时间内招人太多,因此一度没能做成。

    6c967035d72dad9772969397633883bd_副本

    而现在,暴风魔镜认为移动是VR行业的趋势所在。就目前来看,在行业去泡沫、自身经历调整的背景下,其宣布推出一体机“3K屏概念机”Matrix和VR眼镜S1两款产品,就是为了迎合未来移动VR市场。而且,目前国际大厂商的VR设备基本都是适配PC端的VR头盔,产品售价基本在数千元区间,典型的就是HTC Vive、Oculus Rift和索尼PS VR等。

    事实上,VR自PC端开始发展至今,仅有国外少数厂商成功移植到移动平台,因为VR更多的是要具备较强的交互感和沉浸感。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目前大多数VR设备只能靠一些传统的游戏机输入设备去操作,交互感不佳。总体而言,移动VR并不会很快爆发,因为就目前的情形看,交互这件事情对移动VR来说仍然是一大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