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要替代智能电视?或许可以互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2-14/16:1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4日消息,VR经过去年一整年的发展,市场逐渐成熟,今年的虚拟现实市场已经趋向理性化,还有可能面临着一场变革。开发者、消费者、投资者和硬件厂商都面临着多种选择。

    VR的沉浸感使得更多的人将它和智能电视联系起来,并进行对比,甚至有人认为VR可能会取代智能电视。那么VR真的会取代智能电视吗?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b5p3-fyamkpy9257453

    VR即虚拟现实技术,这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而智能电视经过几年的发展后,开始进入了冷静期,虽然发展速度大不如前,但基础规模已经成形,智能技术也已经比较稳固,作为大屏幕、高品质的家庭娱乐中心,他面向的是家庭单元,而不是个体单元,电视的定位应该是一个以家庭共享同乐为目的设备终端。就这一点而言,智能电视就已经优于VR设备了。

    我们都知道智能电视作为客厅的中心是家人交流情感和娱乐的场所,它的特点就是共享性,正好这一点也符合家庭生活的需求,而VR设备则缺少了这种共享的乐趣,它的沉浸感虽然高但是却需要每个人独立使用VR设备,这当中缺乏交流和分享,使得趣味性降低。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VR的沉浸感体验确是智能电视不可比拟的,它的沉浸性能让人进入到另一个“世界”,这种感受也是其他设备都没有办法实现的,同时这种技术还解决了社会中很多的疑难问题,比如在医疗上,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计划探索虚拟现实和3D可视化技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

    在生活方面,VR也充分发挥了自己这独一无二的特性,VR购物已经被各大电商们提上了未来发展的日程。所以VR和智能电视它们之间谁也不能取代谁,或许未来某天二者会相互结合,将各自的效用发挥到最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