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7今日正式开幕:智能家居进入快速发展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09/13:1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9日消息,今天,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各国内外家居企业都已进驻自家展台,为消费者展示各类智能家居的创新成果。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如今智能家居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论坛也将围绕智能家电的未来和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

    QQ图片20170309120023_副本

    在展会上,智能空调风随人动,智能冰箱自动反馈食材存储情况,智能洗衣机自动投放洗涤剂,智能抽油烟机既能显示菜谱还能播放影音等等,这些都表明了家电和家居智能化毫无疑问仍是最热门的话题。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三年内智能家居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此前几日,各家电公司陆续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表现较为优异,在稳健营收及盈利改善驱动下,家电行业整体业绩稳健优势更为凸显,其中不少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是智能化产品占比提升。但在此之前,世界智能家居最大的市场是美国,但中国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

    QQ图片20170309133503_副本

    有研究认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有望每年平均增长48%,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扩大至1396亿元人民币,2022年中国拥有智能家居潜在需求的家庭数量可达4亿。而值得关注的是,智能家居是物联网的一种重要应用,是《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的9个重点领域之一,包括几大子系统,涉及安防、灯光、空调、影音、家用电器等多方面。

    目前,从国内情况来看,自2014年起,我国互联网巨头及大型家电制造商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加大了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表明了各方对于智能家居市场潜力的认可,包括腾讯与硬件厂商合作发布“QQ物联”平台,海尔U+平台,小米、美的战略合作等均为传统家电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布局智能家居的重要举动,而此次AWE 2017的召开也将逐步加速这一进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