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东风袭来!OLED电视能否迎来发展黄金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3/15:3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3日消息,众所周知,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很多家电厂商都对其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互联网电视品牌涨幅最有明显。据了解,乐视、小米等品牌厂商均有两波的上涨行情,总之“任性开涨”模式着实令消费者费解,难道我国电视行业从此告别“低价时代”了吗?

    都说,“众人皆醉我独醒”,在小米、乐视等品牌带起的涨价潮中,创维却逆向而行。据了解,自3月10日凌晨起,创维55英寸OLED电视价格将下调3000元,降幅超过20%,同时这也是国内厂商首次下调OLED电视价格。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OLED屏幕良品率的提升,以及成本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刺激,未来并不排除OLED电视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国内OLED电视市场或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1

    实际上,自OLED出现至今,一直备受瞩目,甚至部分业内人士表示,OLED将是画质层面的终极形态,但令人遗憾的是,长久以来OLED始终难以取代LCD达到普及。究其根本原因就在于:高昂的价格实在不亲民!以55英寸电视为例,其中55英寸OLED电视均价约为1.3万元左右,而同样尺寸的液晶电视在国内的均价仅为4000元左右,如此悬殊的价差,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吧,价格才是阻拦OLED电视发展的“拦路虎”。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LG、创维、索尼、康佳等品牌纷纷加入OLED阵营,相信上游面板厂也会更愿意投入更多的资源来进行OLED面板的生产和研发,从而进一步降低OLED面板的成本,这将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

    2

    不得不说,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OLED电视都有担当大任的可能性。但话说回来了,尽管OLED电视发展前途是光明的,但还面临着外界对OLED技术质疑的声音,主要还是OLED材料寿命不够持久,仅仅只能使用2年,而普通家庭一般使用电视的寿命则在3-5年,这也就是说,OLED发展道路依然是任重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