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特供存猫腻! 康佳洗衣机质量问题揭露行业丑陋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15/14:4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网购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日常,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家电网购的现象也呈现上升趋势。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家电品牌通过区别销售或电商特供等理由,开始用“专门定制”的方式销售家电。但这种方式对于消费者而言并非是一件好事。

    日前,有很多网友在网上表示自己在网上购买了康佳XQB56-712 5.6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在使用的时候存在问题。其中有人称这台洗衣机在脱水的时候甩干桶特别响,外壳很薄,导致脱水时内桶和外壳撞击声特别大。

    567a44b8N80839ff3

    另外,还有消费者表示,康佳XQB56-712 5.6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质量很差,洗了一桶之后发现不能洗了,而且发动机有声音但不转动,还有时候空桶就转,加水之后反而不转了,刚买回来就要维修,这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除了这些网友实实在在的投诉,小编打开这款洗衣机的购买页发现这款洗衣机共有800多条差评的情况,其中除了有上述提到的问题之外,这台洗衣机还存在噪音大以及安装服务不好等问题。

    当然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是康佳本身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不严格之外,还透露除了电商平台的漏洞。之前,浙江省消保委曾做了一项能效比较试验,揭开了隐藏在中国家电行业的潜规则,就是电商渠道的家电产品,真的存在性能“偷工减料”的定制版产品,在部分原材料、以及功能结构上可能会进行调整。至于调整多少,只有企业内部自己知道。

    而在这次的试验中,抽检的11个批次洗衣机产品中,有8批次符合国家标准,但有三个批次不达标。而这三个不达标批次的洗衣机产品,都是浙江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从线上电商渠道购买的。这也再度证实了近年来家电行业存在的“电商定制产品”的坊间传闻。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电商定制产品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要改变这种现状需要家电厂商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虽然特供商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销量,但是如果一味地以次充好,想必也走不长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