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OLED电视A1卖三万多!不怕没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29/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9日消息,索尼在CES展会上推出了最新的OLED电视A1系列,这款电视的发布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一台像A1一样没有底座、没有明显的音箱组件,就是这么一整块屏幕直“插”在我们面前。但现在它高昂的售价由引发了消费者的新一轮关注。

    据悉,索尼在Sony Expo 2017上宣布65英寸A1电视售价35999元,55英寸24999元,这个价格确实超出了大家的预期。那么索尼究竟是有何过人之处,在一众电视厂商都在拼低价的时候将价格定的这么高呢。

    e6a337992914438

    首先我们从电视面板方面说起,索尼A1系列电视采用的是良品率低而且价格高昂的OLED面板,这在一定程度上就奠定了它售价不会太低的主基调。由于OLED面板成品率低于液晶,所以导致了目前市面上90%的电视是液晶,仅有10%是OLED供应的情况。而索尼偏偏要在这10%上大作文章,这注定是一条孤独且艰辛的道路。

    而索尼既然选择了这样的一条发展道路自然是想要在这方面做到极致的,A1系列电视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从电视画面的对比度都将OLED面板在电视显示领域的优势发挥出来,极高的色彩还原度以及较广的色域都是它的优势。

    言归正传,索尼这次将A1系列电视定价这么高一方面确实是因为生产成本高,另一方面却是将发展策略进行了调整,主要进军电视领域的高端市场。索尼认为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走过了普及时代,现在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用户会有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142908692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策略的改变,也带来了整体市场份额的下滑,因为现在在40吋到55吋的市场,主要还是以国产品牌和互联网品牌为主,他们在这些规格的家电市场上拥有独特的价格优势。索尼的重心是在大屏市场,以55吋以上为主,最大的是100吋的电视产品。

    不过,索尼集团总裁对于他们的发展策略表示很有信心。因为索尼电子2016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营收增长,今年2月份公布的索尼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索尼电子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2.8%,索尼电子业务仍然是索尼集团的核心业务。

    而且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裁谢飚表示,索尼目前在高端大屏市场上没有对手,75吋及75吋以上电视市场索尼的市场份额第一, 100吋电视目前市场上更是少之又少。这的确是索尼独一无二的优势,那么索尼A1电视究竟会在市场又怎样的表现呢,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