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也出问题了!联合创始人帕尔默离开Facebook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31/10:4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1日消息,今年来VR行业还真是动荡不安,先是HTC卖厂救VR,现在就连Oculus也开始动荡不安了。Oculus在讲公司出售给Facebook三年之后,它的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将离开该公司。

    20P_-fycwyph1245754

    Oculus表示,本周五将是拉奇在Facebook任职的最后一天。该公司在官方声明中说:“我们将深深怀念帕尔默,他的遗产绝不仅仅局限于Oculus。他的发明精神开启了现代虚拟现实革命,开创了一个行业。我们很感谢他为Oculus和整个虚拟现实行业所做的一切,也祝他一切顺利。”

    但当问及帕尔默为什么离开的时候,Facebook的发言人却对此不予置评。其实根据Facebook此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我们也可以窥出一二来。今年二月份,Facebook和Oculus被Zenimax公司指控盗窃了虚拟现实的商业机密,扎克伯格被迫到法庭作证。

    随后,法庭判决帕尔默的行为违反了Oculus和原告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另外法庭也认为Oculus和罗基并未准确描述虚拟现实产品的技术来源。法庭判决Oculus必须向原告赔偿5亿美元。这一判决使得外界对于Oculus在虚拟现实领域真正的技术开发能力提出了质疑。

    此外,在去年九月份的时候帕尔默还陷入了另一场风波,他被抨击支持一个反对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的活动,另外还和一些种族歧视言论和反犹主义言论有关系。帕尔默被迫对外道歉,此后开始从Oculus的对外活动中淡出。

    而且之后Facebook开始调整Oculus的高层人事架构,加强了对Oculus的控制。另外,Facebook此前还招募了小米公司负责国际化业务的高管巴拉(曾经在谷歌负责安卓操作系统,全球知名度极高),让他担任Facebook负责虚拟现实业务的副总裁。在巴拉任命的消息宣布之后,媒体指出,帕尔默在Oculus公司的位置已经越来越尴尬。

    这些事情综合起来想必都是致使帕尔默离职的原因吧。而且目前Oculus的现状也似乎并不是那么乐观。就销量而言去年Oculus销售的头盔还不到40万套,远远低于外界的预期,同时该公司的销量在三家公司中也是最低的,作为对比,索尼的PS VR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套,成为行业领头羊。

    其实帕尔默的离开也能反映出Oculus的一些问题,在面临太多的争议和盗窃技术的诉讼之后,Oculus在虚拟现实市场的竞争力面临前所未有的质疑。在一些技术指标或者产品推出方面,Oculus都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