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延迟发布财报?东芝表示暂无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06/14:42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报道,由于东芝的审计方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Aarata)对于截至2016年3月上一财年业绩有疑问,东芝可能无法在最新的截止日期4月11日前发布2016年10月至12月的财报,这也可能是东芝公司第三次错过财报公布的最后期限。

    1

    对此,日本东芝公关负责人Kaori Hiraki表示:“延迟披露财报的推测并不是媒体基于东芝的公告作出的,东芝正准备在4月11日(延长的截止日期)之前披露财报。”这也就是说,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东芝暂无再次延迟披露财报的计划。

    众所周知,背负着美国核电事业的“无底洞”,日本东芝正面临着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从这一点上来说,东芝如果要存活下去就只有让西屋依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退出核电建设业务。但作为西屋的母公司,东芝在其中担当债务担保。如果做好破产准备并退出核电业务,将有可能会被美国电力公司要求赔偿8000亿日元的违约金。这对于现在的东芝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但很多人都认为这已经是比较理想的方案了。

    总之,在美国核电事业上栽了一个大跟头的东芝,显然这一跤摔得太狠了些。剥离自家最有价值的芯片业务、退出美国核电事业、财报一再延期发布,凸显这家有着144年历史的公司正面临着分崩离析的残局,而这也意味着日企巨头时代,可能因此而划下终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