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2023财年业绩强劲增长,全年营收超1.2万亿人民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15/08:2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15日消息,宝马集团日前公布了2023财年的业绩报告,全年营收达到了1554.9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9%。这一增长幅度显示出宝马集团在过去一年的强劲表现。

    36fbf16822b0c2cbc15f1da4ba969d5f

    在高端市场,宝马集团共交付了2,554,183辆新车,同比增长了6.4%,市场占有率为3.3%。这一数据表明,宝马集团在高端市场的地位依然稳固,且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023年,宝马集团共向客户交付了375,716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了74.1%,占总销售额的15%左右。包括已交付的PHEV在内,宝马集团共售出565,875辆电动车,同比增长了30.5%,销量份额为22%。这一数据表明,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此外,宝马集团的盈利能力也有所提升。2023年,宝马集团的息税前利润攀升至184.82亿欧元,同比增长了32.0%。其中,汽车部门息税前利润全年也大幅增长,达到129.8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2.1%。这一数据表明,宝马集团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2023年的营收被完全纳入了宝马集团的业绩报告中。2022年,宝马将其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从50%提高到75%。目前,宝马集团持有华晨宝马75%的股份,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则持有2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