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15个月 大尺寸面板供应压力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1/10:5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1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HS资深研究总监谢勤益表示,自2007年开始,电视面板需求尺寸就以每年平均1寸的速度快速增长。这前有未有的快速增长令面板产能消耗大幅提升,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面板供应短缺,已平15个月的历史纪录。

    1

    今年以来面板供给陆续受到韩厂减产的影响,导致可供应产能减少,但需求仍维持在高位,所以造就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尤其是大尺寸电视面板仍然缺货。另外,我们都知道,面板作为电视的主要成本,其供需关系往往对电视行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对此,谢勤益在出席台湾显示产业研讨会表示,电视品牌厂商下半年可能调涨终端市场产品售价,但因透过推出新机种方式涨价,消费者接受度较高。

    在电视行业大尺寸的发展趋势下,今年面板新增的产能只有中国大陆两座8.5线,及台湾群创的8.6代线,但因这些产能大多将于2017年下半年逐渐启动,预计第二季度面板供应的紧张局面仍是难以缓解。尽管电视品牌商下半年可望要求面板供货商降价,但实际上若面板供不应求,价格还是下不来。

    这也似乎意味着,2017年电视行业不但要关注大尺寸面板供应压力大的基本面,还要关注价格变化,毕竟供需关系是决定面板价格走势的根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