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电视再次回归澳洲 能杀出一条“血路”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4-25/14:4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5日消息,众所周知,继“鸿夏恋”修成正果后,大老板郭台铭可从未隐藏过野心,不仅频频放话“夏普重回世界第一”的豪言壮语,更在今年确定了全球销售2000万台的出货目标。只能说,郭董力争上游固然值得钦佩,但即使背靠着鸿海这棵大树,夏普所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

    1

    统计数据显示,夏普去年全球电视销量约为600万台,市场占有率仅为2%。对此,有分析师预计,从夏普定下2017年的高成长目标,这约是2016年出货量的五倍,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商界江湖,更是如此,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在鸿海的带领下,夏普究竟要祭出怎样的大招?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夏普将依托显示器生产能力,计划在2017年重返澳大利亚电视市场。事实上,在鸿海“结亲”夏普之前,日本夏普因陷入巨额亏损,没办法,夏普前副总经理康斯坦丁诺因经营策略考量,只好让夏普逐渐淡出澳大利亚市场,而这一举措也在无形中成就了海信,据了解,海信电视数度以逾19%市占率在澳洲称王。

    从这点上来说,此次夏普的入驻,大可看做是一次回归之旅。考虑到澳大利亚也是海信、三星等电视在海外销售的一大主要市场,这也意味着,倘若夏普电视再次回归澳洲,将直接对垒海信、三星等品牌。但遗憾的是,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夏普品牌电视在澳洲的实际销售战略。

    从重点攻克中国市场,到收回欧洲品牌授权,再到计划美国建厂投资……。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夏普重整河山的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借助夏普电视品牌,夏普将自己所掌握的核心技术与富士康成熟的生产制造功力相结合,势必会带来前所未有的革新。

    在小编看来,虽说百年老店“伤痕累累”,但相信换了舵手的日本夏普,在大老板郭台铭的带领下,还是值得期待滴!毕竟以郭董纵横商场数十载的经验,有的是“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