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OLED电视市场,索尼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10/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0日消息,曾几何时,索尼不但在日本国内混的风生水起,更是在中国以及欧美等地区享负盛名,在各种销量排行榜上都是名列榜首。可现在却不一样了,作为OLED电视行业曾经的开荒者,时隔十年后,索尼宣布再次回归OLED电视市场,但整个行业的商业环境与竞争格局早已物是人非。

    1

    虽然索尼最新的OLED电视A1系列已经在CES 2017展会上正式亮相了,但在本周一索尼才最终在日本揭晓了索尼最新OLED电视的具体细节。据了解,索尼BRAVIA A1推出了55吋和65吋两款采用4K OLED面板的电视产品,售价分别为50万日元以及80万日元,并预计6月10日在日本开卖。

    需要指出的是,索尼此次重返OLED电视市场不再自行开发面板,将转而采购LG显示器制造的OLED屏幕。这是为何呢?曾经OLED技术的开创者,现在反而向别家寻求OLED屏幕支持,这着实令人费解。

    原来,早在2014年,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日本显示公司(JDI),索尼(Sony)以及松下(Panasonic)就宣布成立了JOLED 公司,以整合索尼和松下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面板的研发部门。而今年晚些时候,JOLED 公司也将纳入日本显示公司(JDI)。所以从这点上来说,索尼本身已不再拥有OLED电视面板技术。

    2

    另外,就彩电市场的现有格局来看,企业间的较量不再是单一的技术博弈、规模比拼,而是基于对显示技术、音频技术、设计艺术,以及用户需求的内容体验等资源的整合创新能力。索尼虽拼命维持昔日荣耀,但已经无法再与三星、海信等中韩企业正面较量。

    由此可见,尽管索尼信心满满,但OLED市场格局早已悄然生变,而这一次,索尼的回归,也只能算是顺应时代趋势的无奈选择。说白了,面对已经打响的OLED电视市场大战,高调回归的索尼早已不是昔日的王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