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开出银河系,与外界交互的3D打印服装长这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01/16:19
  • 驱动中国 2017年6 月1 日消息  人类服装从几片叶子的遮羞布到如今的高级定制,对于质感与细节的极致追求从来没有停下脚步。走过历史长河的一代代人对于美的感受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更有设计师脑洞大开,想让服装成为人的“第二层皮肤”,与外界产生交互。不知这样的服装会给大家什么样的感受?

    QQ图片20170601160652_副本_看图王

    来自伊朗的建筑师Behnaz Farahi,一位才华横溢的美女设计师颠覆了人们对服装的视觉体验。它的作品在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地进行全球展出,并且成为诸多著名杂志与网站刊登的“吸睛之作”。

    BehnazFarahi在她的系列作品“目光的爱抚”、 “突触”、 “颈羽”中均采用了3D打印技术,呈现出新兴技术与当代艺术的强烈碰撞,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QQ图片20170601160612_副本_看图王

    从“目光的爱抚”系列中,可以看到模特身上的服装极具视觉震撼效果,整体质感有着黑科技的神秘又有未来感的冲击。这是一款能够目光驱动的可穿戴服装,“目光的爱抚”中的服饰能够探测旁人的目光,并且以类似呼吸一般的起伏行为动作来作出相应的回应。

    而且在3D打印的服饰内部,隐藏了许许多多的小摄像头,甚至可以检测年龄、性别和对方目光的方位。试想如果目光驱动材料可以制成包包的话,是不是可以完美抵御小偷的目光呢?

    QQ图片20170601160408_副本

    此外,还有通过3D复合材料打印技术制作而成的可穿戴头饰,它的特点是能够针对大脑的思维响应而改变形状或发光。这种致力于打造有“生命力”的服装可以调动不同材料的生命气息与人类产生更好的交互,更好的为我所用。

    说不定未来就会又一款可智能伸缩的高跟鞋,当你在赶往宴会的路上它可以调整为舒适的平底鞋,当你抵达活动现场时它又可以成为俏丽挺拔的高跟鞋,是不是满足了不少女孩的爱美之心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