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还是被谷歌卖了,日本软银将其收入麾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12/16:15
  • 驱动中国 2017年6 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报道,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宣布,从美国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手中收购收购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和源自东京大学的创业企业SCHAFT。可见,软银公司已经认准机器人制造领域,准备以高度战略优势投入到机器人产业开发中去。

    t018157ac7b9f5470ff

    软银作为日本电信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其触角伸及全球300多家IT 公司。而且软银公司对于各种发展阶段的高科技企业充满了兴趣,包括当下热度不减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恰逢目前软银正在拓展其人形机器人Pepper业务,因此智能机器人领域将会成为以后发展的一个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称得上是动态机器人领域的领袖,其开发的Atlas和BigDog等双足机器人、四足机器人为业界所熟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支持了其不少项目;而SCHAFT公司正在开发两足步行机器人。软银将其收入麾下,无疑会对其研发智能机器人产生巨大的价值。

    而从谷歌近年不断收缩机器人产业线来看,其在机器人产品推广方面确实不是很顺利,曾名噪一时的“机器人狗”也因噪音问题而淡出视线。而此次机器人公司由软银接盘,则很有可能最大化地释放其生长空间。

    从软银的收购之路来看,其在收购法国Aldebaran机器人公司后便推出人形机器人Pepper且快速推向市场,此次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和SCHAFT,结合当下加速布局人工智能的趋势,估计离下一款智能机器人问世已经不远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