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也可以自燃!?致使体育记者身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7-17/13:08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7日消息,在连续高温的情况下,网上有人戏称: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殊不知空调可以让你在炎炎夏日免受高温之苦,也在冥冥之中暗藏杀机。近日有一条新  闻可以说是炸了天,来自体坛快讯消息称,体坛周报篮球记者李淼因空调自燃散发毒气引起窒息身亡。

    据官方消息称,李淼的离世是由于在家中休息时,客厅的空调机柜自燃释放大量毒气而窒息身亡的。而具体自燃原因,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有消息人士称,涉事空调为美的旗下产品。

    不过,事故的主人公李淼供职的《体坛周报》通过官方微博称,涉事空调并非美的。

    QQ截图20170717130345

    而且美的空调官方微博也澄清了此事,称:经过调查核实,事实上该逝者不幸离世的原因与美的空调并无任何关系。

    QQ图片20170717115312

    其实不管是哪个品牌的产品,小编都觉得这件事情算是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夏季使用空调也绝对不能忽视安全问题。一般空调使用的年限大约在8—15年间,一般建议10年左右就要更换。

    另外,除了空调老化这个原因之外,定期清洁空调的清洁方法也值得注意,因为现在空调使用的制冷剂都是包含碳元素和氮元素,在一定浓度下可至爆炸燃烧中会生成碳化物类似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不完全燃烧的炭就是一氧化碳,很有可能造成中毒。所以不可以在空调清洁时用酒精擦拭后立刻开空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室外机移机不当,违规拆卸同样会对空调机体造成受损,极端情况下会使空调爆炸。所以大家在使用的空调的时候应该避免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几个雷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