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代工潮已经来了,这5种岗位濒临失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18/17:0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8日消息  如果说今年轰动电商界的莫过于马云提出的“新零售”了。盒马鲜生、无人超市、智慧门店纷纷登场革新传统商业模式。而那些常年奋斗在一线的员工则有可能被无人新零售所取代!

    那么在新零售的强势突围下,那些岗位会随之覆没?

    1399250874963

    目前来看,自助收银系统逐渐取代收银员成为标配。就连路边的煎饼果子摊上都会有“扫二维码支付”,不需要收银员,付完即走。现在许多人已经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了,带一部手机就可吃喝玩乐。同样“收银员”的角色已经非常没有存在感了。

    相信很多人对“导医”的印象可能还不如一个搜索引擎吧。比如去医院检查,并不确定病情的情况下需要导医来帮助建议挂号科室的时候,可能他们的态度会很轻慢;亦或对专业知识掌握不扎实,建议的科室可能有偏差,白白浪费不少检查费不说,还耽误你大半天时间。

    1489707610128_2345看图王

    现在随着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导诊机器人已经可以取代这类职业了。智能机器人导入的海量数据病例,经过算法分析误差率要比人类判断小很多,而且机器人不会不耐烦,因此导医的位置恐怕也得拱手相让啊。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餐厅接入了智慧点餐系统,扫一扫桌子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点菜、下单及评价等一系列流程,我们便可专注地像“网购”一样挑选喜欢的菜品了,点菜员out。

    vJkM-fyitpmh1958364

    最后仓库管理员和理货员恐职位不保,在当下的物流格局,库房管理正趋向于智能化以及无人化,挑选机器人的问世已经成为仓库的主力军,大大提升其自动化工作效率,此外,无人便利店、自助售货机等业态多通过后台实时数据进行货品管理,对于理货的需求大大降低。

    当然随着“机器代工潮”的到来受到冲击的远不止这5类工作,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各个领域逐渐融合势必会伴随新的岗位诞生,显然金铁饭碗已经是过去时,懂得创新与改变才是现在和未来的主旋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