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渔业性价比“杀手”,水下无人机异军突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19/15:2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9日消息  如今,无人机已经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除了人们所熟知的航拍、勘探、消防、救灾抢险、农业植保等领域,水下无人机更是凭借诸多利器革新了船舶渔业的未来,成为时下创业者竞相争夺的宠儿。

    mp35848809_1444963153409_3_2345看图王

    据中国信息产业网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5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的市场规模从14.95元亿增长至110.5亿元,两年就增加六倍多。但新兴无人机的市场情况却不容乐观。

    在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几乎也遵循“二八定律”,航拍无人机前三甲几乎占据了 80%以上的市场,而国内其他300多家从事无人机的企业只能在20%的市场份额中分一杯羹。但目前大多企业仍热衷于陆上飞行器服务,因此水下无人机企业有很大的市场价值空间。

    比如在船舶渔业领域,船底外部检查和渔业养殖都可以用到水下无人机。相较传统高昂的船底检查费,以及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水下无人机则可轻松上阵且廉价高效。

    1470412078_o9MmjB_2345看图王

    此外,水下无人机的航拍功能更是给潜水爱好者的馈赠,比起吭哧费劲的把相机扛到水下,水下无人机轻松下潜百米纪录水下美景。更令人惊叹的是,水下无人机”的终极目标是救人。

    跟传统的水下救援相比,水下无人机优势明显。传统的水下搜救,需要蛙人下水,有些场景还需要大型设备通过声纳进行精准定位。如今有了水下无人机便可事半功倍。

    相信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升级,与海洋“缘分”深入化,还会演变更多角色创造更多可能,“水下无人机”这个大概念领域有望渐趋崛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