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彩电销量出炉:互联网电视跌倒,外资品牌上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29/09:5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9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AVC)联合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彩电市场整体情况似乎都不太好,呈现出销量减少而市场规模小幅攀升的尴尬局面。据了解,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为1041万台,同比下降12.9%,不过因为成本压力和产品结构升级,零售额规模为357亿元,同比上升了1.3%。

    TIM图片20171029093521

    虽然市场表现不济,但依然存在亮点,即互联网电视与外资品牌电视交换了场地。尤其是夏普高调回归中国之后,所奉行的“高贵不贵”的决胜杀招,还真是犹如一把利刃,彻底有了克敌制胜的底气。另外,索尼OLED电视的发布,也对整体品牌影响力较大,在零售市场上拉动了销量提升。

    TIM图片20171029093546

    根据统计,三季度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的市场占比为12%,较去年同期暴跌11个百分点,而外资彩电品牌销量上升,市场占比达到了21%,占领了互联网电视的阵地。从上边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曾经不可一世的互联网电视还真是栽了,尤其是互联网电视曾经的商业样板乐视负面缠身,似乎让人看不到翻身的可能性。

    TIM图片20171029093536

    虽说,在商业江湖,风水轮流转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互联网电视的“滑铁卢”还是让人猝不及防,从曾经的风光无限,再到今年行业拐点的出现,也不过几年的时间。这也不禁让人好奇,乐视危机持续发酵,这会是互联网产业面临寒冬的前奏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