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成家电圈黑马!2017年零售额同比增长9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03/17: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日消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大热的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青春旅社》以及前段时间热播的《中餐厅》里面频繁出现洗碗机,要么是嘉宾高呼需要一个洗碗机,要么就是他们在用洗碗机洗碗。从这一细节我们可以看出洗碗机近两年已经成功引起了消费者注意,而且洗碗机厂商也在有目的的进行推广洗碗机。

    其实洗碗机品类是2017年整个家电圈中最具有活力的明星品类。捷孚凯(GFK中国)洗碗机全国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洗碗机整体市场的零售额将达到52亿元,同比增长97%。就这一数据而言,我们可以看出洗碗机市场已经崛起。

    92604920_6

    而这崛起背后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大家消费观念的升级,也就是说我们在选购产品的时候越来越注重提高生活的品质,而且人们的目光也逐渐由客厅转向厨房。可以说洗碗机的出现正好迎合了消费者对于“高效、清洁、安全”的追求,也正是因为如此洗碗机才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另外,洗碗机的大热使得更多的厂商加入洗碗机市场,由此使得洗碗机市场竞争激烈。我们也都知道市场竞争激烈会激发厂商做出更好产品的斗志,所以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同类产品也逐渐增多。再加之,各品牌厂商不遗余力的在各大电商平台以及与品牌跨界合作等宣传推广,使得该类型的产品影响力逐渐增大。例如京东“第三届洗碗机节”、美的“360天不净则退”等活动,令洗碗机的消费者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加强。

    同时,洗碗机市场也基本形成了一个有序的模样。而且随着嵌入式厨房市场规模的扩张,洗碗机也被消费者纳入新房装修的考虑范畴之中。根据捷孚凯(GfK中国)的数据,2016年,全球整体橱柜年销量超过3200万套,其中中国的销售份额占全球榜首,比重达到56%。

    再加之厂商为了快速引导消费者接受洗碗机也采用了一些措施,比如说将小容量免安装的台式洗碗机作为厨房洗涤探路的试金石。当然这也归功于台式洗碗机具有造型小巧、摆放灵活的优点。厂商相信通过让消费体验的方式会引发口碑式传播,从而更好的达到推广宣传产品的作用。

    从捷孚凯(GfK中国)洗碗机零售数据来看,洗碗机厂商的推广宣传手段已初见成效。数据显示,今年1-9月在售型号中,独立式洗碗机型号数量是嵌入式洗碗机的1.5倍。并且预计到2018年全国洗碗机整体市场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零售额将保持92%的增长。由此可以预见的是洗碗机将要掀起真正意义上的厨房革命,但洗碗机要想真正成为中国厨房的必需品,怕是还需要洗碗机厂商的更多创新和坚持。毕竟作为厨电行业的新宠,洗碗机市场仍处于品牌商跑马圈地的时代。

    方太、老板等老牌家电厂商都开始加大力度布局洗碗机市场,西门子、美的、海尔等综合类的家电厂商也纷纷涉足该领域,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新面孔也在积极布局洗碗机市场。据统计2017年1月到8月,洗碗机品牌数量增长了18个,洗碗机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洗碗机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多种多样,传统的家电销售渠道我们就不再详细说明,洗碗机的特殊性在于它还可以和橱柜搭配嵌入式零售渠道和与地产商合作的精装修工程渠道。这对于洗碗机抢占市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是因为洗碗机和橱柜搭配会更便于消费者选择它,另一方面是与地产商合作可以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推广洗碗机也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各大厂商也在线下销售门店也在尝试这种组合售卖的方式。据捷孚凯(GfK中国)32城市建材城店面普查数据,销售洗碗机的店面共773家,其中61%的店面以销售厨房电器为主,32%的店面以整体厨房形式向消费者展示。整体厨房以橱柜和厨电组合销售,可以一站式为消费者提供选择和服务,这也是是未来嵌入式家电销售通路。目前用这种方式陈列产品的厂商有方太、柏厨、欧派、司米、金牌、威法、博洛尼、柏丽、德格等。

    对于洗碗机厂商来说,发展洗碗机市场的路还很长,毕竟现在该市场还处于导入期向成长期的过渡阶段,所以企业需要警惕市场过热,时刻保持冷静思考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产品,好的产品始终是一个企业在市场立足的根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