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建2万“航空飞行营地”,消费者“想飞就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8/16:2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据悉,中国航协正计划融合建设2万多个“航空飞行营地”,让消费者“想飞就飞”,以此释放低空领域巨大的消费潜能。

    Kcnz-fynmzrs7164130

    随着我国消费无人机的快速发展,一大波航拍发烧友拍手叫好,乐见无人机性能不断升级带来的炫酷航拍体验!但“黑飞”泛滥成灾也加速了监管制度的出台,各地禁飞令不断出台,在某种程度上也挫伤了消费者购买无人机的积极性。

    虽然“航空飞行营地”想要打开低空领域的消费潜能,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担忧,认为此处提及的航空飞行营地,应该多指用于热气球、动力伞运动的场地,虽然这部分通航飞行在硬件方面门槛较低,但受低空限制以及客群未成形,投入运营后变现难题待解。

    640deed524d7477286bd2ee9c8d568d5

    不过,正是由于我国目前低空领域还未全面开发,因此除了横亘眼前的各种困难外,还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正如李正梅所说:“按美国现在人均拥有航空器及飞行员比例计算,未来中国飞行员需求量将超过260万名,仅培训市场就能达到1万亿元。”

    但以我国消费无人机发展为例,实际也并没有达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可观销量,建立“航空飞行营地”固然是好,但能否因此迅速打开消费无人机以及其他航空飞行器的市场空间,尚难定论。

    此外,由于我国低空开放进度比较缓慢,相关限制条款也不少,所以"航空飞行营地"也会面临起飞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