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集团强势引入乐视电视 会是乐视致新的转折点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16/15:34
  • 驱动中国 11月16日消息,昨天一份抬头为“融创集团”的文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一份下发通知文件,在这份文件中显示,“各区域凡有办公区、示范区或项目等需要配置电视的,必须使用乐视电视。”

    555

    另外,融创集团包括未交付住宅精装修项目、公寓和旅游地产精装修项目等旗下的在建项目,也会引入乐视电视,“按照项目档次赠送电视设备”。显然,这份文件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求融创集团各分公司各项目采购电视必须是乐视电视。

    这一消息放出之后,业界普遍认为这是融创拯救乐视的一个大动作。而对于这一文件的真实性,融创中国方面拒绝做出回应,没有辟谣而拒绝回应,也就是间接的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这在行业中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律了。

    确实,在“去贾跃亭”后的乐视,一直都面临着业界、口碑甚至信心上的多重压力,而作为接盘侠的融创,自然背负着更大的压力,出台“要求旗下分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或许更多的是无奈之举。

    不过,笔者认为融创要求旗下分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的做法,并无不妥,而对于乐视致新更是带来了“救命”性的帮助。

    首先,乐视致新面临的库存压力将会大大减小。我们看一组数据,乐视网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存货余额14.4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50.92%,主要是乐视致新本期新增库存商品所致。

    这也就是说,乐视电视在今年六月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库存,而在今年下半年,乐视并没有发布新机,但是受大量的负面信息影响,乐视电视的销量显然是不佳的,即便是在刚刚结束的双11购物节上,乐视电视的销量与去年双11相比,简直就是两重天。销量不佳,乐视电视的库存量依然巨大。

    而此次,融创要求旗下分公司配置乐视电视,无疑会给乐视致新库存减轻压力,毕竟,融创集团旗下各区域办公、未交付住宅精装修项目、公寓和旅游地产精装修项目等旗下的在建项目等对于电视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通过自身的消化来减轻乐视致新库存压力,成为了最有效也是最无奈的举措了。

    其次,融创集团引入乐视电视或许会成为提升乐视致新业务的催化剂。如上文提到的,融创集团因为特殊的行业性质,对电视产品的需求并不小,这在消化乐视致新现有库存外,还提升了乐视致新的销售业绩,而这样的采购并不是暂时的,长久实行下去,这对于乐视致新业务也来说,是一个稳定的销售渠道。

    更重要的是,融创集团全面引入乐视电视,将会给乐视致新业务带来巨大信心,在一定程度上会盘活乐视致新业务,给乐视致新业务打了一剂强心剂。

    当然,融创要求旗下分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这一做法,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都知道,互联网电视,性价比较高,而且替代的品牌太多,在乐视传言不断、负面新闻天天有的背景下,乐视电视很快就会被其他品牌替代,在面临各种资金压力的情况下,乐视电视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情况,将会受到很大的考验。

    之前,笔者就注意到,很多网友发布微博称乐视电视售后服务堪忧,昵称为“施行者29”的网友称“今天乐视电视维修第76天了,还是没有发货。”

    如果乐视电视业务崩盘,那对于那些已售电视产品来说,售后将会是很头疼的问题,而这样的问题显然也是会出现在融创集团旗下的各分公司中采购的乐视电视上。如此一来,对融创来说,不单单是电视售后的问题,对融创品牌也会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当然,融创要求旗下分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的做法,最终会给乐视以及融创集团带来什么影响,显然需要时间来告诉答案,但不管怎么说,只要有改变,就有希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