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不再孤单!日本索尼也要发力8K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6/14:4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06日消息,8月31日,日本百年老店夏普在上海电影广场发布了全球首款真8K旗舰新品——夏普旷视AQUOS 8K,不仅如此,夏普还高调宣布这款电视将实现“量产”,并全面投入市场,这似乎也意味着世界上第一款消费级8K电视的诞生。

    1

    不得不说,夏普的此番举动还真成为了当下电视机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喊了这么多年的4K,但因为缺乏片源,4K也只能待在象牙塔里安静的接灰,这也就是说,4K都都还没真正落地,夏普就整出了8K,这到底“前卫”了点。

    尽管夏普剑指整个8K生态,但业界唱衰的声音还是络绎不绝。道理很简单,一个8K时代的到来,不是一台8K电视的问世,而需要一套8K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创造。从这点上来说,夏普想要一人扛起8K的大旗,显然孤单了点。

    2

    不过好消息是,形单影只的夏普或将迎来最坚固的盟友。据了解,近日有消息传出,日本彩电巨头索尼已经注册了 8K HDR 的商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索尼也开始对8K电视大有“想法”喽!

    当然,索尼倘若真的对8K电视起了心思,那么这对8K电视的推广将是有积极的正面推动意义。考虑索尼作为以品质技术立足行业的高端品牌,选择8K也算是顺势而为,一方面8K电视可以超越人眼视觉极限,带来无与伦比的画质体验;另一方面,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将会用8K信号转播,作为日本本土的主流彩电品牌,索尼自然不甘心平白错过。

    3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随着索尼的入局,8K电视必将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新生势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