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机器人成物流界“新宠”,合法化进程不容乐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1/14:5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1日消息  如今,各国物流及快递巨头都开始发力智慧物流,“快递机器人”备受热宠,不过,快递机器人在在合法化进程中却并不顺利。

    1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旧金山官员已经举行投票,宣布在该市对快递机器人进行限制。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提案要求快递机器人向行人发出警告,并遵守通行的权力。它们还需要安装车头灯,每个机器人都需要以一般责任、汽车责任和工人赔偿的形式提供保险证明。

    这对于刚刚兴起的快递机器人来说显然是不小的打击,新兴技术要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要经历无数次的反复实验。此前,亚马逊无人机测试也是囿于政策管制,只能将首次实验放在了英国,而后还与英国民航局签署了探路者协议,民航局准许其进行无人机测试和真正的包裹递送。

    不得不说,由于某些新兴技术或产业带来的不可控因素可能会与传统法律法规产生冲突,因此同步的政策监管有利于社会系统的稳定,但不可否认的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到相关企业的积极性。

    按照旧金山最新限制令规定,初创企业必须获得使用这些递送机器人的许可,而且它们将被限制在人口较少的城区活动。更严重的是,专注于行人安全的组织WalkSanFrancisco希望,旧金山能够完全禁止递送机器人。

    对于递送机器人来讲,如此“被嫌弃”的命运也是够悲催了,难道又要像亚马逊无人机一样“另寻他处”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