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ofo进军旧金山市场遇阻,一证难求!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24 11:45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4日消息  近日,共享单车市场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滴滴接手的小蓝单车刚入市被叫停,另一边,ofo进军旧金山市场也受到阻碍。

t01d31f34a1d1fa5d18

消息称,ofo对于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批准“共享单车JUMP作为该市独家试点运营单位”计划表示不满,要求SFMTA考虑重新开放许可审批流程,继续向包括自家企业在内其他符合要求的创业公司发放许可。但ofo这一意愿遭到SFMTA婉拒。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ofo一直在与SFMTA进行谈判。ofo主管伦敦还指责SFMTA的行为是在“公开许可制度的幌子下进行的唯一供应商采购流程”。

SFMTA表示,JUMP公司是唯一一家实际完成了申请流程的公司。

尽管ofo要求SFMTA重新考虑其所作出的“允许JUMP独家在无桩单车试运营”的决定,但SFMTA发言人罗斯重申了此前观点,即该机构将不会在“JUMP作为试点公司”这一决定生效的情况下,向任何其他无桩共享服务颁发许可。

其实,我国共享单车品牌出海并非一帆风顺,吃“闭门羹”、被监管部门警告、收缴,遭同类创业企业狙击等等,显然相当一部分地区是不太欢迎这个“会念经的外来和尚”。共享单车想要跻身海外市场挑战非常大,ofo此次碰壁更是说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