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或跌出彩电前五,索尼电视高端战略迎来大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30/15:2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0日消息,提起日本知名的全球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索尼,估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尤其是对于崇尚技术的狂热者来说,更是将索尼当成了心目中最佳的品牌选择。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索尼都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卓越的技术优势,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

    2

    但就是这么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近年来的日子可真不算好过,多年的亏损直接导致这家公司陷入了泥沼之中,好在平井一夫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下,终于索尼2017第一财季实现营业利润1576亿日元,而这距索尼创造的上一个第一财季营业利润记录已经相隔了十年之久,这似乎也意味着沉沦的索尼终于迎来新一轮的高潮,事实真的会这样吗?

    事实上,商业江湖,花无百日红的道理,相信人人都懂,但变化来的如此之快,也着实让人吃惊。据了解,日前,WitsView公布了2018年全球品牌液晶电视出货量的相关数据,据统计,201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2.1亿台,同比下降4.1%。与此同时该机构还指出2018年电视产业下滑的趋势将扭转,预计出货2.18亿台,同比增长3.9%。

    不过电视行业整体形势向好的同时,日本索尼的处境颇有点尴尬。根据WitsView公布的数据,我们知道,在过去的2017年三星、LG、TCL、海信、索尼等厂商包揽了全球电视市场出货的前五名。当然了,在接下来的2018年,预计全球彩电市场的总体格局并不会有大的变化,但索尼的处境颇有些不妙,相比于国产双雄TCL和海信的大踏步向前,以及夏普恐怖的接近30%的增长率,索尼电视2018年预计0.4%的增长率还真是不够看。

    1

    更重要的是,根据WitsView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索尼的市场占比为12.3%,而夏普的市场占比则为12.1%,也就是说夏普再多卖一点点,就可以轻松把索尼提出前五。我们都知道,富士康的赋能之后,日本百年老店夏普大有重新焕发生机的势头,不但整出了全球首台消费级8K电视产品,还凭借着夏普“高贵不贵”的新战略大肆抢夺市场份额。

    只能说,改头换面后的夏普很是积极,甚至通过助阵《歌手》等热门综艺节目,华丽转身牢牢锁住所有家庭成员的目光。而相较之下,日本索尼就着实傲娇了点,电视高端战略的确立,直接塑造了“不入寻常百姓家”的茕茕孑立。

    另外,在电视画质上,诸如夏普、LG等都已经推出了8K分辨率的产品,但索尼似乎还沉浸在4K领域。全球瞩目的CES 2018展会上,索尼重磅推出了全新的OLED电视A8F系列,以及凝聚索尼多项专利的液晶电视X9000F系列。尽管同时发力OLED与液晶的同步扩充战略,不失为明智之举。但8K时代的号角征程下,索尼不再是那个only one,甚至已经不可避免的掉了队。

    3

    坚持电视高端战略本也无可厚非,但现如今的索尼不再是画质巅峰的代表,试问这样的索尼到底有何底气呢?业绩刚好一年,电视产线便面临大考,看来日本索尼还得努力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