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美国拟征关税影响!TCL集团计划增加墨西哥工厂产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0/11:28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0日消息,尽管家电行业普遍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国内影响有限,但业内人士丝毫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随着中国反击措施的出台,中美贸易战会不会迈向深水区这显然是个未知数。

    4月9日早间,TCL集团发表公告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部分商品额外征收25%的建议清单,可能会对出口美国的彩电业务产生影响。对此,TCL集团已经开始规划增加墨西哥工厂产能,并采取其他措施降低对其美国业务的影响。

    1

    据了解,TCL方面表示,根据美国发布的清单,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中彩电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公司对美国销售彩电部分由国内制造并直接出口,部分由公司墨西哥工厂生产(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从墨西哥进口彩电产品目前免税);清单可能影响直接由中国出口美国的彩电产品业务。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看明白了吧,你要加税,我就在“隔壁”墨西哥生产免税彩电,也算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事实上,根据小编梳理发现,此次美国拟征中国家电关税清单,其中电视机部件赫然在列,而此前被认为是众矢之的的电视整机并未出现在榜单之上。

    调研机构IHS的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中国彩电企业短期内将受到影响,但是可以通过绕道海外工厂的办法,来归避贸易壁垒。像TCL、海信、创维、长虹等中国彩电企业在海外都有工厂,还可以找海外的代工厂来组装。”

    与此同时,群智咨询(Sigmaintell)全球电视产业资深分析师彭预涵还指出,大部分电视整机厂和代工厂在墨西哥有布局工厂,因此绝大部分厂商会选用墨西哥生产出口或者寻找墨西哥客户的合作方式来解决此次关税提高的问题。

    对此小编只想说,试图通过关税来削弱中国产品的竞争力,这在全球贸易体系日渐成熟的今天,是注定行不通的。反而有几分自以为是的狂妄自大,试图以一己之力挑战现有的全球贸易体系,这多少还是低估了对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