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圆角屏幕是手机的专属?三星:电视也可以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23/17:02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尽管违背认知逻辑,但这也并不妨碍他鼓励着我们努力探索使科学有无穷的力量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

    但事实上,违背认知逻辑的事情海得去了,而今有消息称,一向棱角分型的电视产品或许也有望去掉那些不和谐的棱角,转而用圆润的圆角来取代。据了解,三星在2017年10月12日曾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圆角屏幕”的电视显示设备专利,并于本月初获准,该专利详细描述了“圆角屏幕”技术的电视显示屏设计,并能够用在 OLED及LCD技术面板中。     

     

    1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圆角屏幕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并且近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蓬勃发展,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但致力于成为电视行业潮流引领者的三星,还是试图把“圆角屏幕”的电视带到日常生活之中。

    据了解,在三星的规划中,这种圆角屏幕设计主要将会在LCD面板上,然而这的确是项不小的挑战,毕竟背光如果与圆角电视一起使用,最重要的必须是将光源均匀分布在显像管上,也应该在圆角处。

    2

    众所周知,在电视面板领域,三星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领头羊,从LCD到OLED再到QLED,三星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也曾带动了全面屏电视的热潮,显然现在三星继续脑洞大开,想要仿造全面屏手机那样,将圆角屏幕的设计加注在电视机身上。

    对此小编只想说,电视的常规功能并没有丝毫改变,而只是为了外在形态的更好看,三星到底还是操碎了心。那么问题来了,三星会推动圆角屏幕电视的浪潮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