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退全款引争议,有些事情猜不到开头也猜不到结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7-30/15:01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0日消息,“法国夺冠,华帝退全款”,相信很多人对这句广告词都不陌生,尤其是世界杯结束后,华帝真的履行承诺正式开始退款流程,更是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记住了这个备受争议且刷足存在感的主人公。

    3

    不过,赚足眼球的同时又将自个推上了风口浪尖。倘若说,退全款变成了返还平台购物卡还尚可接受,但仍有消费者收不到退款这到底算怎么回事呢?

    据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王炜勇介绍,截至7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公开征集,共收到消费者投诉200件。目前华帝公司正在积极处理中,部分消费者表示已经收到退款。

    事实上,早在7月19日,中消协就已经公开征集华帝“退全款”投诉,并于20日晚间对外公布投诉情况称,24小时内收到投诉73件,已向华帝发出《约谈函》。

    对此,华帝方面曾回应称,退款流程启动后,绝大部分消费者均按照退款流程和细则约定有序进行,但是,仍有个别消费者存在异议,如有消费者购买非夺冠套餐型号产品要求“退全款”;“赠品特惠升级”权益和“退全款”权益两者只能二选一,不可重复享受,个别消费者在选择赠品特惠升级后,仍要求参加“退全款”活动;有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并不参与本次“退全款”的活动;有个别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仍要求办理“退全款”。

    显然,玩出新花样的华帝,目前正在经历着世界杯营销的“后遗症”,退全款的噱头不光打响了品牌知名度,更是成功撩拨起了消费者的敏感神经。与其说是,史上最成功的营销案例,还不如说是市场营销的新玩法,而作为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华帝硬生生将自个整成了活样本。

    对此,网友们炸开了锅,“人家人民币买的退购物券然后叫退全款,玩啥套路?”“没钱了吧”“我不会退”“有枣没枣打上一杆子呗二哈”“玩不起就别玩,好牌变烂牌”……

    1

    当然,其中也有为华帝叫屈的,很多是碰瓷的,不符合条件还要退款。

    2

    对此,小编只想说,当初押宝法国队的华帝肯定没有想到,“高卢雄鸡”真的会在时隔二十年之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商业江湖不光是要“愿赌服输”,更是要“认赢退款”,态度要有,真金白银也要往出砸,原本吞到肚子里的钱要往出吐也要罢了,还偏偏遇上了消费者的集中投诉,原来有些事情“猜不到开头也猜不到结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