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子公司入住金山软件大厦!网友:两位大佬要化干戈为玉帛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27/16:47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7日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董明珠造芯的消息到底还是震惊了整个商业圈,尽管董明珠霸道女总裁的形象深入人心,尽管董明珠也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但即便是这样,也并未能打消业内的质疑声,更是有人直言董明珠根本不懂芯片是什么。

    1

    一头是董明珠言之凿凿要拿出500亿元杀入芯片市场,而另一头又是此起彼伏的争议,处于风口浪尖又怎样?董明珠何许人也?那也是经得起大风大浪,岂会因他人的反对而就此罢手。而近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已经花费了10亿元成立芯片子公司。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显示,2018年8月14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名为“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1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的设计与销售;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嵌入式软件、计算机软件、移动设备软件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以及技术咨询;以及上述产品的批发与进出口业务。

    2

    与此同时,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还显示,珠海零边界的主要成员也已经就位,其中董明珠任董事长,李绍斌任董事兼经理,谭建明任董事,梁博任经理,廖建雄任监事。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位已经曝光的管理层人员,无一例外都来自格力电器。

    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也很是清楚,董明珠的造芯行动已经迈了出去。当然了,伴随着格力造芯实质性动作的落地,也不禁让人好奇董明珠造芯真的会成功吗?

    董明珠造芯成功与否仍是个未知数,但董明珠与雷军化干戈为玉帛的传言满天飞,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格力造芯子公司——零边界的注册和营销地址,竟与雷军旗下的金山软件在同一大楼,而这座大楼正是金山软件大厦。

    其实要说起两位大佬的渊源,就不得不提董明珠与雷军许下的世纪赌约。时间回溯至2013年12月12日,在当年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典礼上,董明珠与雷军均获得年度经济人物。当时雷军表示如果5年内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希望董明珠赔给自己1元。面对找上门的雷军,霸道董明珠当然不能忍直接将赌约上升至10亿,声称如果被击败,愿意堵上10亿元。

    3

    随后格力杀入手机市场,而小米又惦记上了空调行业,而围绕在董明珠与雷军之间的话题,也大多呈现出“王不见王”的不对付。素来相杀的格力与小米,此番竟然出现在了同一大厦,这到底是巧合?还是有心为之?这也不禁让人猜测:两位大佬是否要化干戈为玉帛,联手造芯了?

    我们都知道,董小姐曾经表示:“我们(格力)一个空调要用几个芯片,每年采购40多亿元,接近50亿元,目前为止大部分是进口的,自己已经研发芯片,我们争取明年空调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现在问题来了,高调造芯的格力会联手小米吗?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