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气工程有序推进 壁挂炉行业洗牌加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行业观察家   2018-10-19/14:15
  • 近日,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政策支持、安全监管等工作;各有关地区要切实履行保障民生用气的主体责任,做好本地区供应量的分解落实、统筹安排、合理使用;供气企业要确保已确定的资源供应总量目标落实,严格按照合同保障足额供应,确保煤改气工程有序推进。

    7eb2e5fc8536e6f5aaf7fe65593d6831.jpg

    受全球气侯变化的影响,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静稳、小风、高湿及逆温天数明显增加,去年入冬以来,我们正在经历一个近20年来污染物扩散最为不利的气象条件。不利的气象条件也导致二次转化,生成更多PM2.5,加重了污染的程度。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例,京津冀晋鲁豫国土面积占到了全国7.2%,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占到全国30%左右,单位国土面积排放强度是全国平均水平4倍左右。

    0d3903ade94d8daea98036276cfa9522.jpg

    据了解,京津冀散煤大概是4000万吨,大部分燃煤的煤质差、且无任何治理措施。一吨散煤排放污染物相当于十吨以上电煤的排放,对于北方空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进入采暖期以后,城乡居民的供暖,农村散煤燃烧取暖的排放,使得大气污染物在已经超载的基础上,还要再增加30%。“煤改气”政策实施以来成效初显,为北方地区改善大气质量的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从长远来看,煤改气工程也是推广清洁能源、优化环境治理的必由之路。

    3671c1350212ddb4ff99b743e9234a69.jpg

    业内专家认为,天然气消费高速增长说明各地“煤改气”效果逐渐显现,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天然气管网建议的不断完善,燃气壁挂炉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尤其自煤改气政策落地以来,国内壁挂炉产销量急剧上升,壁挂炉市场的发展前景将无可估量。

    虽然,煤改气工程令2017年燃气壁挂炉市场突然大爆发,总销量达到了550万台左右,但相较于上一年的疯狂增长,2018上半年则呈现疲软态势。据相关数据了解,2018年1-6月燃气壁挂炉总销量为104.8万台,同比下滑6.3%,致使上半年各企业都处于大量囤货状态,而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半年壁挂炉行业仅库存量就已达150万之多,面对需求量的大幅度下跌,恶性竞争不断上演,蜂拥而至的现象让壁挂炉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