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攻掠年轻化市场,老牌家电华凌再出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11/15:40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1日消息,商业江湖的路上,有人厚积薄发,就有人不可避免的掉了队,此一时彼一时,听起来还真是让人唏嘘。

    提起家电老品牌华凌,相信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这并不能掩盖华凌辉煌的过去。相关资料显示,诞生于广州的华凌品牌最早可追溯至1985年,主要生产和销售冰箱、空调,产品大部分销往华南地区,曾几何时也的确在广州地区闯出了一番名堂,但这样的好日子显然没有继续。

    图片1

    2004年10月,美的成为华凌第一控股股东,经过一年多的整合、重组,华凌在最高峰时综合产能达450万台,其中大冰箱120万台,小冰箱180万台,空调150万台。很明显的一个事实,美的、华凌当初双品牌的运行策略的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家电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家电老品牌华凌也逐渐边缘化,甚至已经到了销声匿迹的程度。

    难道华凌真的要沉寂于中国家电史上吗?而今有消息称,老牌家电华凌选择了再度出发,开启新的征程。11月10日,美的集团旗下品牌华凌以崭新的形象和定位对外亮相,并现场发布了包括包括家用空调、厨热、冰箱3个品类的新品,重点攻略年轻化市场。

    对此,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荷清表示:“近年美的品牌不断往上提,产品均价也在提升,中低端市场缺少一个专门品牌来承载。”尽管美的华凌携手再出发,计划撬动年轻消费人群,但家电行业高手如云,想要以品牌老化严重的华凌征服年轻消费群体,这恐怕也并非易事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华凌品牌只走电商渠道,除了京东还计划进驻天猫、苏宁易购等平台,基本会以独家包销的形式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