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自动电饭锅、电视机产品不合格!有你家的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2-01/11:44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日消息,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同时,国人选择家电产品越来越多倾向国产品牌,这本身也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国产家电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这就需要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擦亮眼睛。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的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其中9批次自动电饭锅,以及11批次电视机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共抽查了4个省(市)62家企业生产的62批次产品,结果发现3批次产品涉嫌无能效标识,目前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而在检验的59批次产品中,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15.3%,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结构、内部布线、接地措施、能效等级以及骚扰电压等。

    图片1

    至于彩色电视机方面,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共抽查了7个省(市)39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彩色电视机产品,发现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在检验的49批次产品中,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4%,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能效指数、电源端骚扰电压、辐射骚扰场强。

    图片2

    事实上,纵观这些质检黑榜上赫然标注的自动电饭锅生产厂商以及彩电生产厂家,稍显安慰的是,我们并没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这也意味着大部分消费者可安心了,但小编还是想说,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一张名片走出国门,没道理还让不良商家拖后腿。

    这里小编也奉劝各位广大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价格固然是绕不开的重点所在,但切莫为了切图小便宜而将自个的生命财产安全置入到危险的境地中。当然,小编也不是所谓的品牌控,但买东西认准大品牌终归还是放心得多,难道不是吗?

    图片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将本次抽查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和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