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这次乐视网真的走到了悬崖边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05/15:1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5日消息,3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表公告称,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图片1

    事实上,根据乐视网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405.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7.40%;营业利润为-336,172.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69%;利润总额-333,736.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573.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5.40%;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5.41%。

    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出现经审计后公司净资产为负情况,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事情发展到这里,乐视网究竟是否会退市都取决于乐视乐融致新最终公允价值计量的评估结果。

    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乐融致新到底还是给绝境中的乐视网一丝希望,但乐视网的沉疴旧疾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来得严峻得多。

    根据乐视网3月4日发表的《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显示,除了公司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外,乐视网还面对进一步失去乐融致新股权的风险。对此,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乐融致新主营硬件TV销售相关业务,其已于2018年12月31日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目前公司持有乐融致新36.40%股权,其中80.05%已质押给天津嘉睿和融创房地产,如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存在质押股权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图片2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在昨日发表的公告中指出:“如果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截至目前,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尚未完全消除,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积极进行相应处理,以期消除上述事项的影响。”

    尽管人们常说“办法总比困难多”,但持续的债务危机发酵下,乐视网俨然有心无力,有心力挽狂澜,但却无力回天,不是不想,而是真的办不到。走到了悬崖边缘,回不了头,往前一步万劫不复,左右皆为难,大概也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