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洗碗机比较试验报告:方太、美的干燥性能欠佳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6-14 14:56:4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6月14日消息,6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家用洗碗机耗水量明显少于水洗,与此同时,该报告结果还表明,水槽式洗碗机干燥性能欠佳。

    据了解,此次洗碗机比较试验样品是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浙江省消费者委员会、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电商平台或者是实体店随即购买了24款洗碗机样品,涉及14个洗碗机品牌,购买价格更是从1388元/台到12199元/台不等。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较试验检测报告依据QB/T 1520-201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碗机》、GB/T 20290-2016《家用电动洗碗机性能测试方法》、《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报批稿)、《家用和类似用途节水型洗碗机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报批稿)(含漂洗方法)等国标,分别评测了这24款洗碗机的洗净性能、干燥性能、循环耗水量、循环耗电量和漂洗性能(洗涤剂残留率)等五个指标。

    不过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干燥性能这一指标上,售价过万的方太、美的洗碗机竟然只得了三颗星。具体来看,购买价12199元、标称商标方太JBSD3T—Q6S水槽式洗碗机在干燥性能评价这一指标上只得了三颗星;购买价10999元、标称商标美的F3水槽式洗碗机同样在干燥性能评价指标上得三颗星。

    图片2

    我们都知道,洗碗机的干燥性能是对洗碗机进行卫生评价的重要指标,如果洗碗机洗碗工作结束后,内部过于潮湿,不仅会产生异味,而且还会滋生细菌或霉菌,因此干燥性能对于家用洗碗机来说至关重要。

    尽管就此次的比较试验来说,水槽式洗碗机整体的干燥性能稍显欠佳,但小编还是想说、方太、美的响当当的品牌名号,过万的商品售价,委实略有些难堪,这显然也说不过去。

    图片3

    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今天,洗碗机越来越多走进了千家万户,并且已经成为现代厨房的标配,市场前景很是广阔,还希望广大厂商们能为用户负责,拿出质量过硬的产品,点燃洗衣机市场这把火。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